[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零点行动”为考生护航 泉州严防建筑工地施工噪声扰民

2016-05-25 08:42:2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30日前全市严防建筑工地施工噪声扰民

“零点行动”为考生护航

安吉路旁一工地晚上10时多了,土方车还在运土。

本报讯 (记者王金植 文/图)中高考日益临近,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休闲、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5月12日至6月30日,泉州全市范围内开展建筑工地施工噪声扰民专项整治“零点行动”,从快从重查处建筑工地施工扰民行为,把施工噪声扰民影响减少到最低限度。前晚行政执法部门开展整治行动,为考生护航。

行动 巡查工地整治流动摊点

23日晚上9时至24日1时,丰泽区行政执法局组织人员在丰泽区全区范围内开展建筑工地施工噪声扰民专项整治“零点行动”。记者随同行政执法人员走访了11个工地,发现大部分工地能遵守规定。

晚上10时20分许,在安吉路旁的一个工地,有土方车仍在运土方。行政执法人员叫来施工负责人了解情况,对方告之还有两车土方,运完马上就停了。

据介绍,本次“零点行动”共出动50名执法人员,巡查全区范围11个工地,以劝导为主,约谈中骏广场、恒通资源中心大厦、保利地产3个工地施工业主,并对这3个工地开出行政指导意见书,及时纠正和查处不按规定施工的违规行为,有效遏制建筑工地施工噪声污染。同时,对北师大附中、瑞士花园、泉州师范学院等校园周边占道经营摊点进行整治,劝离流动摊点、大排档、烧烤摊30处,开出行政指导意见书20份,确保校园周边环境整洁、文明、卫生、有序。

丰泽区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说,接下来,他们将与住建、环保部门密切联系配合,切实加强执法监督力度,反复整、整反复,不断规范建筑工地施工时间节点,加大噪声污染处罚力度,把建筑工地施工噪声扰民减少到最低限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