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前4月泉州玩具出口逆势增长近五成 儿童“豪车”成为亮点

2016-05-25 09:11:5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前4月泉州玩具出口逆势增长近五成

儿童“豪车”成为亮点 单价三四千 订单却不断

虽然价格不菲,但儿童玩具“豪”车的订单却源源不断。图为企业工作人员正在检验儿童玩具车。

“你开什么牌子的车?”“兰博基尼。”“哦,我的是保时捷。”你以为这是两个成功人士的对话吗?不,是小区楼下还穿着纸尿裤的小孩子们。

做玩具车里的奔驰、宝马,这不是一种比喻,而是企业收获大量订单背后的商业秘诀。拿到十来个世界豪车品牌授权的泉州玩具企业,也让自己“豪”了一把。

□本报记者 刘倩 林劲峰 通讯员 张志刚 朱玲玲 文/图

拿下名车品牌授权 跻身销量龙虎榜

在与奔驰、兰博基尼、路虎、沃尔沃、捷豹、奥迪、大众、路特斯、雷克萨斯、福特等世界知名品牌汽车公司进行多年的品牌授权合作后,今年,泉州嘉利儿童用品公司又迎来了新伙伴特斯拉的身影。市场零售价高达500美元(折合人民币3000多元)的特斯拉儿童玩具车,照理说应该会吓退不少家长,而这家企业的订单却源源不断。

始于2009年的一次转型,为企业赢得竞争筹码。当时,中国玩具企业普遍还未意识到品牌授权合作的前景,嘉利主动出击联系兰博基尼,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最终成为其在中国的第一家授权生产商。“即使到现在,国内也只有两家玩具企业拥有兰博基尼的官方授权。”嘉利玩具公司董事长特别助理陈昱升说。

2009年的香港国际玩具展上,当大部分参展商还按照传统展出一两个新品时,拿到品牌授权的嘉利一口气推出7个品牌授权新款,成为当年展会的黑马。以此为起点,嘉利逐渐成为国内拥有授权、款式最多的名牌童车生产企业,并成为全球五大儿童电动车制造商之一。其中,“奔驰牌童车”更是一直跻身于淘宝销量排行榜前列。

陈昱升告诉记者,刚刚进行品牌授权合作时,品牌授权产品比代工产品的纯利润高出20%左右,玩具出口企业借此机会实现了顺利转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