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首家国家3A旅游景区迎客

2016-05-25 17:01:1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台商区首家国家3A旅游景区迎客

文博园景区成为吸引游人的文化大观园

泉州华光文博园景区近日顺利通过国家3A旅游景区评定,成为全省高校唯一、台商投资区首家国家旅游景区。景区内景观“恕园”。

经过两年多精心打造的泉州华光文博园景区,近日顺利通过国家3A旅游景区评定,成为全省高校唯一、台商投资区首家国家旅游景区。

5月18日是“博物馆日”,华光文博园在当天免费向市民开放,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观赏。“华光文博园,是一座令人心醉神迷的文化大观园。”泉州华光职业学院董事长吴其萃表示,希望华光文博园能作为一个包容的知识空间,以最开放的姿态,热忱地接纳全社会的来客,或瞻仰,或参观,或游学,或休闲。

以摄影文化为艺术载体

华光文博园位于泉州华光职业学院校区内,作为全省首家高校旅游景区,文博园从筹建之初便有意将其打造成为有一定的文化积累、文化底蕴及欣赏价值的文化大观园。目前景区内有二十五个景点,这些景点以摄影为载体,涵盖音乐、文学等艺术,连接两岸,彰显中华文化。

漫步华光文博园,景区内郎静山、吴印咸、陈复礼三位摄影大师艺术馆以及泉州民俗文化馆、泉州海丝文化馆、红色文化艺术馆等主馆区整饬一新;游客服务中心、旅游步道、旅游交通标识工程、景区入口停车场、景区视频监控系统等各项旅游配套设施齐全。

摄影可以说是华光学院的教育基础和灵魂,整个景区最大的看点要数摄影大师展馆,汇聚了郎静山、吴印咸、陈复礼三位华人著名摄影大师的作品。

郎静山摄影艺术馆共二层,建筑面积2500多平方米,其中一层为流动展厅,经常举办海内外摄影名家的摄影展;二层为郎静山常设纪念展馆,主要展出郎静山的生平及艺术成就,镇馆之宝乃郎静山的真身舍利,还有几十幅原作。郎静山摄影艺术馆是一座以摄影艺术为主题,集展示、研究、宣传、教育、交流、收藏为一体的专题性展馆。吴印咸被誉为了“红色经典”摄影大师,艺术馆还原了其工作室的原貌和著作,这里也成为中华民族解放史的缩影。陈复礼摄影艺术馆展出了陈复礼大师不同时期创作的不同题材的经典作品118幅,其内容丰富、意境高远、艺术语言精粹、表现技术娴熟,具有极高的审美价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