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老师您好,我的好老师” 中小学演讲比赛举行

2016-05-25 17:04:0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演讲比赛现场 (杨婷婷 摄)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陈智勇 通讯员黄雪卿)日前,台商投资区举行“老师您好,我的好老师”中小学生主题演讲比赛,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

在东园中心小学,来自全区中小学的22名选手,围绕活动主题,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自己身边教师的典型事例和感人事迹。从不同侧面讴歌人民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表达了学生们对老师的尊敬与感恩之情。比赛当天,正值“520”,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选手们大声对老师说出爱。

来自惠南实验小学的参赛选手郭琳语带哽咽地大声“告白”最爱的班主任,“我想对老师大声地说 ,我爱你老师!”郭琳说,“平时老师就像妈妈一样,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中,都无微不至地关怀着我。教育我们长大成人,告诉我们一些做人的道理,在我们身上付出许多心血和汗水。”

经过比拼,惠南中学王思婷获中学组冠军,百崎中心蒋子涵获小学组第一名。

据悉,接下来,台商区将以“老师您好,我的好老师”为主题,开展读书实践活动、征文比赛、书画、视频、校园达人等系列活动。组织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的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广大青少年学生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培育感恩老师情怀,提升校园文明风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