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沃客理财涉嫌网络传销被查封 类似“庞氏骗局”

2016-05-26 07:48:54 林天真 李拯 郑靓 陈紫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多名投资者来到沃客理财的公司探听情况

相关新闻:晋江警方突袭查封“沃客” 发出通告征集受害者

东南网5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天真 李拯 郑靓 陈紫玄 文/图)“投资90天左右,可以赚30%,继续投利滚利,一年收益可达10倍。”这样好赚的投资,你敢下本吗?

这是总部位于晋江的福建沃客生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沃客理财”)的宣传语,吸引全省许多群众的眼球,几万甚至几十万的资金投进去。

然而,就在前晚,晋江警方通报称,根据群众举报,经公安机关查实,沃客理财存在网络传销违法行为,警方依法对该公司进行查封。公司法人代表王某妙因涉嫌违法犯罪,正接受公安机关调查。通报还称,将依法保护参与人员的合法权益,请参与人员将姓名、联系方式和投资金额等信息以及要反映的问题,发送至邮箱:2231626273@qq.com,办案民警会主动联系。案件的进展情况,将通过“晋江公安”官方微博、微信及时发布。

【回访】

沃客理财多个点被查封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在晋江市公安局看到,一辆白色宾利轿车停在院内,据称是沃客理财相关负责人的车,已被警方查扣。晋江警方表示,由于案情复杂,警方仍在调查,具体案情暂不方便透露。经了解,前日警方统一行动时,在晋江市区、金井等地,查封沃客理财的多个点。

在晋江市区一写字楼,记者找到沃客理财的公司所在地。公司在写字楼12楼的部分,有300平方米左右,据称是平时受理业务的地方,昨已被锁上,门口有协警看守。隔壁一家公司的职员称,沃客理财是去年10月左右进驻的,“平时里面有上百人,跟菜市场一样”,业务员还向他们推荐过,说最低投资700元,最高一年有10倍利润,还可以发展下线进行提成,“这跟传销很像,所以我们都不投,而且,哪有什么行业会有10倍利润”,前日下午3时许,突然来了很多民警,将里面的人都带走。沃客理财在写字楼15楼的部分,则是公司高级管理的办公室,昨日也只有两名协警在看守。

根据媒体报道,王某妙旗下有福建沃克生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沃克生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福建沃克生活汽车贸易等公司,注册资金少则1000万,多则5000万,王某妙还以股东的身份,参与投资省内多家公司,这些公司登记的经营范围有电子产品、体育用品、互联网信息服务、信息咨询服务、广告信息咨询、文化艺术活动策划等数十项业务。福建沃客生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官网上,自称公司是开展生活信息业务。此前,记者查询“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看到,该公司获批的经营范围中“不含金融、证券或期货的投资咨询”、“不得从事增值电信、金融业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