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被蛇咬伤人数猛增 夏季来临前教你如何防蛇

2016-05-27 08:10:16 陈莹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莹钰)最近气温攀升,被蛇咬伤的患者多了起来。泉州市中医院上个月住院20多例,这个月已增长到40多例。

目前的12名住院患者中,还有一位是怀胎5个月的准妈妈。她是前两天晚上,在晋江一村道上被竹叶青咬伤的,经过治疗,目前孩子没事,右脚消肿了些,也能借助椅子勉强行动了。

泉州市中医院是泉州唯一有蛇伤专科的医院。该科黄主任介绍,泉州各地的蛇伤患者基本都会送到中医院,平均每年住院患者有400多名。4月至11月是蛇伤多发期,夏季七八月高峰时,每月住院患者可达上百名。其中,八成患者是被竹叶青咬伤的。

怎么更科学地预防被蛇咬?被咬后第一时间做什么?知蛇防蛇,夏季来临前,海都为您整理了这份防蛇数据和提醒。

【数据】

数据来源:泉州市中医院蛇伤科、泉州市林业局野动站

患者:平均每年400多名住院治疗,不包括病情较轻,在急诊接受治疗后便可出院的。

这400多名患者中,竹叶青蛇是最常见的“凶手”:

No.1 竹叶青蛇 80%

No.2 眼镜蛇 5%

No.3 五步蛇、银环蛇、海蛇、龟壳花蛇、蝰蛇等 15%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