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80后“骑士”单车重走万里丝绸之路
2016-05-27 10:56:1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他从意大利威尼斯出发,历时250天,骑行12000多公里,途经15个国家,日前返回泉州。

泉州80后“骑士”刘海翔,以绿色环保单人骑行的方式,重走马可·波罗东游路。他从意大利威尼斯出发,历时250天,骑行12000多公里,途经15个国家,日前返回泉州。昨日他再次出发,启动环中国骑行——

单车重走万里丝绸之路

在阿联酋里瓦沙漠里骑行

□本报记者 黄宝阳/文 刘海翔/供图

核心提示

年少时,有多少人曾经有过环游世界的梦想?又有多少人实现了呢?

当大多数人还在原地叹息梦想的遥不可及,刘海翔已经在路上了。

环游世界,方式有很多种,而单车骑行,几乎是最难的一种。这样走,不仅需要很强的体力、很大的魄力,还需要坚强的意志力,因为沿途要耗费的时间、金钱成本及所面临的危险,都难以估算。而刘海翔并不是一大把时间无处浪费的有钱有闲一族,他只是像你我一样普通的工薪阶层。

是什么让他抛下一切追逐梦想?短暂归航,即将单车环行中国的“骑士”刘海翔说:“梦想就像一辆单车,你如果不去踩它,它永远不会动。”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