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高速最牛醉驾:血液酒精含量超醉驾标准4倍

2016-05-28 08:31:4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醉驾被查获

早报讯 (记者林志安 通讯员林阿敏 吴鸿江 文/图)25日泉州高速交警在辖区查获最牛醉驾,被查的驾驶员富某血液中酒精含量竟高达358 mg/100ml,是醉驾标准的4倍多。据悉,富某凌晨和朋友在KTV喝下两瓶五粮液,之后就醉驾回家,第二天一大早因有急事开车上高速,结果被高速交警查获。

25日上午,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在辖区沈海高速驿坂高速入口开展查酒驾统一行动。8时左右,一部黑色小车驶入民警设置的检查区域内,当民警要求驾驶员接受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似乎故意转移行车路线,不是很想停车接受检查。

民警立即喝止驾驶员,让其停车接受检查。当车窗摇开后,民警发现驾驶员满身酒气,脸色通红,极有可能涉嫌酒驾。

民警要求驾驶员熄火下车,接受酒精测试仪呼气检测。初测,驾驶员富某血液酒精含量为345mg/100ml,是醉驾判定标准的4倍多。

民警立即控制当事人,并将其送到司法鉴定中心进行抽血检测及醒酒。检测结果报告显示:当事人检出酒精含量为358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记者了解到,这是醉驾入刑至今,泉州高速公路辖区查处到的醉驾违法行为中,血液酒精含量的最高数值。

经民警初审,驾驶员富某称自己前一天晚上和两个朋友吃饭,吃完以后去KTV又喝,一直到凌晨4点多,喝了两瓶一斤装52度的五粮液,之后他借着酒劲壮胆开车回家。第二天早上,富某因为有点急事要赶去福州接人,以为很早不会有交警,就开车准备从驿坂上高速。富某说,出门的时候自己觉得还挺精神的,但是上了高速匝道后确实有点懵,所以对于民警要求停车接受检查的指令反应都是慢半拍。

还好民警将富某拦下,否则以他的精神状态开车,还不知道会有什么严重后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零七条之规定,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依法对该案件以涉嫌危险驾驶罪进行侦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