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将加快推进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2016-05-29 08:20:5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公共资源交易建立统一平台

推进法制化规范化透明化

本报讯 (记者朱娟娟)来自市发改委的消息,日前,《泉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出台,我市将加快推进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6月底前,基本完成市、县两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实行统一机构、统一场地、统一管理。

在市直层面,我市将进一步整合工程建设招标投标、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政府采购、国有产权交易等交易平台,建立全市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实现信息和资源共享,依法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高效规范运行。

县级层面,按照因地适宜原则,考虑到区域面积和公共资源交易总量,取消洛江区已设立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泉州开发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统一进入泉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晋江市在整合分散设立的工程建设招标投标、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政府采购、国有产权交易平台的基础上,设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保留泉港区、石狮市、南安市、惠安县、安溪县、永春县、德化县、台商投资区等地已经整合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上述地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为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分支机构,统一加挂“泉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分中心”牌子,实行统一的管理制度和交易规则,接受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与服务机构的业务指导。

据了解,整合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是完善现代市场体系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内在要求,也是约束行政权力、建设廉洁政府的有效途径。我市在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过程中,将以整合共享资源、统一制度规则、创新体制机制为重点,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着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法制化、规范化、透明化,提高公共资源配置的效率和效益。今后,我市还将进一步推进公共资源相关机制和制度完善,推进建设电子行政监督系统,推动公共资源交易的动态监督、防范预警和协同监管。推动形成规则统一、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监督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全过程电子化。在此基础上,逐步推动各项公共资源进入统一平台进行交易,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从依托有形场所向以电子化平台为主转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