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女子路边摘“天价杨梅”惹纠纷 民警调解促平息

2016-05-29 09:17:3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黄耿煌 陈灵 通讯员吴建南)时下正是杨梅成熟的季节,红彤彤的杨梅挂满枝头,让人直咽口水。在南安霞美,女子黄某开车看到这一幕,忍不住采摘尝鲜,结果由此引发一场纠纷。在民警的调解下,双方才和解。

26日下午3时许,南安市公安局霞美派出所接到黄某报警称,在霞美邱店和同伴被人敲诈勒索。原来,当天下午,她和朋友驾驶面包车途经陈某的果园,看到杨梅挂满枝头,一时嘴馋就下车采摘。陈某发现杨梅被偷后,拦停黄某的车要求赔偿。自知理亏的黄某连忙道歉,不料陈某拒不接受,要求赔偿500元。黄某认为自己摘的一小袋杨梅,市价仅要几元钱。见陈某这样蛮横无理,她赶紧报警求助。

了解缘由后,民警首先对黄某偷摘杨梅的行为进行了批评,然后对陈某进行了劝解和教育,告知他500元的索赔已远远超过实际损失,若再坚持将涉嫌敲诈,希望他能冷静对待。在民警的劝说下,陈某表示自己漫天要价只是想给对方一个教训,并没有实际落实的想法。

经过再三协商,由黄某拿出她能够承受的赔偿金额,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