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TD唱片南俊店将关店 老顾客故店重游忆青春

2016-05-30 08:14:5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光阴无敌 TD唱片南俊店将关店

难说再见 老顾客故店重游忆青春

TD唱片停业的消息传出后,不少市民前来淘自己喜欢的CD。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泉州市区刮起一阵怀旧风潮——随着TD唱片(天地音乐)南俊店即将停止营业的消息传开,众多70后、80后、90后纷纷重游南俊路TD唱片,或拍照纪念,或购买碟片,或者仅仅是到店里走走看看,像拜访老朋友一样,故店重游,怀念青春。

TD唱片南俊店于2000年在南俊路正式营业,至今已走过16个年头,因其所倡导“爱音乐、爱生活”的品质文化理念,成为南俊路一地标式的存在。5月27日,TD唱片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南俊店将于7月底租房合约期满时停止营业的消息,引爆朋友圈。

TD唱片困局难解

曾几何时 南俊路最红的唱片店

2000年,那是一个DVD碟片、CD唱片才刚刚兴起的年代,人们的主要休闲娱乐方式以租借DVD碟片、听卡带CD为主。TD唱片应运而生,开在了南俊路上。

“当时附近还有好几家音像店,但TD唱片一枝独秀。”回忆起当年无论多忙都要到TD唱片去走走逛逛的日子,市民许先生认为,TD唱片对于音乐品质、文化的追求,让它在众多音像店中脱颖而出,成为人们的首选。

开业之初,TD音乐拥有两个店面,店里面以售卖音乐碟片及电影碟片为主。TD唱片南俊店经理佘丽迎表示,TD唱片一直坚持正版、坚持专业,她回忆,过去互联网尚未普及的年代,人们了解外国音乐的途径并不多,很多附近学校的学生都是通过TD唱片认识国外的歌手和他们的音乐。在唱片业最红火的时候,TD唱片也会适时邀请明星到店里签售,乐迷们为了买碟在TD前排起长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