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今日阴转阵雨 高考时梅雨高温龙舟水都会歇息

2016-05-30 08:31:07 彭思思 黄晓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3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彭思思 黄晓蓉 通讯员 陈林)日历本上翻过明天,夏天就带着满满的热情立在那儿等着我们了。

6月天,儿童节打个头阵,全国年度大考高考来个中场,紧接着就是粽子龙舟热热闹闹的端午节,想想就觉得这个月特别有奔头呢,是不是?

往前想,雀跃兴奋,往后看,难以忘怀!刚刚结束的这个周末,老天爷脾气糟得让人有点摸不透。昨天18时至19时一个小时内,莆田市大部遭遇强回波袭击,31个自动站出现25毫米以上强降水,其中13个站点50毫米以上,6个站点70毫米以上,以荔城后黄村91mm为最大,已经超过香港黑色暴雨的标准!

泉州方面,截至昨天21时,泉州有3个站出现40毫米以上降水,其中以永春50.5毫米最大,泉州气象台昨天午后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泉州安溪、永春、德化和沿海的洛江出现短时强降水、6~8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昨天21时解除预警。

1.这周天气怎样?

天气越来越炙热了,这周的温度有个分水岭。今天一直到周四,都是延续着高温闷热,市区最高温有33℃。周五开始,弱冷空气掺和一脚,最高温下降,天也凉爽。

天气也随着温度的步骤改变,高温和晴天艳阳是好搭档,而降温就搭配着阴天和小雨。这周初夏的两个面貌,大伙都要做好防备哦。

2.这周风有点多?

这一周的天气预报里,风力预报达3~4级的就占了4天。风力预报说的是平均风力,那么,这意味着泉州哪里的风会比较大?为什么?泉州气象台预报员介绍,6月1日前后受南风影响,泉州主要是沿海地区的风比较明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