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第十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 “泉州园”斩获多项大奖

2016-05-31 08:42:41  来源:泉州晚报、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极具闽南特色的“泉州园”(记者林福龙 实习生魏培明 图)

本报讯 (记者 朱娟娟)来自市园林管理局的消息,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办的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日前落下帷幕。“泉州园”摘得室外展园综合奖金奖、展园创新金奖、展园设计优秀奖、工程质量优秀奖、植物配置优秀奖和建筑小品大奖等多个奖项。泉州市人民政府、泉州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泉州市园林管理局也分获优秀组织奖、展园建设最佳奖、先进单位。

市园林管理局负责人介绍,“泉州园”集闽南传统园林的传承与创新为一体,并赋予丰富内涵和隽永韵味,将生态、绿色、人居有机连接,旨在留得住历史,记得住乡愁。据了解,泉州园以突出茶文化与生活的关系为主线,结合传统闽南建筑艺术,通过对造园布局、空间排序、旧物利用、生态环保、植物造景等的有机结合,将简约的物质运用与追求回归自然和谐统一起来,营造一座“野茗春深苦,山泉雨后甘”之意的园林,名“泉山野茗园”。

绿树掩映下的泉州园,主景构筑“山居茶坊”为采用燕尾脊、出砖入石、蚝壳墙等原汁原味体现闽南传统建筑的营造手法;全园构筑墙面、地铺、壁砖、石构件、木作等均特选泉州古民居之废弃旧料,经加工重砌,彰显泉州园之历史积淀。泉州百姓素有在房前屋后多植果树之传统,展园中植有杨梅、莲雾、番木瓜、枇杷、桃树等乡土果树,尽显杂树生花之景;设有“茶山”,植铁观音、佛手、金花茶、十八学士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