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昨发今年首个高温预警 最高气温攀至38.2℃

2016-06-01 07:59:41 彭思思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看,我们家的紫玉兰是不是特美?(摄于德化杨梅乡)

东南网6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彭思思 田米 通讯员 林雄军 文/图)入夏啦!今天起,泉州可就名正言顺地入夏啦!不过,比夏天更早一步的,是高温。

昨天泉州山区部分乡镇午后最高气温攀升至37℃以上!泉州气象台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午后安溪、永春、南安和洛江区部分乡镇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

泉州今年首个高温预警,就这么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地来了。

泉州昨天最热的地方出现在安溪剑斗,达38.2℃。副高已经开始发威了,让人更透不过气的消息是,今天还会更热!

今天泉州仍以晴好为主,午后最高气温大于37℃的范围会进一步扩大,10时到16时阳光比较强烈。同时由于南风影响,昨夜今晨沿海地区可能出现雾或轻雾,大家出行请注意行车安全。

这个时候,冷空气的存在不是捣乱,而是来灭火了。2日起,就有这样一股讨喜的弱冷空气要来了。虽然到时候最高温32℃的市区依然有些热,但比起今天的炎热算是缓解了不少,还会有短时雷阵雨助力。

这个季节,只希望清凉来得更猛烈些。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日 27℃~35℃,多云

2日 26℃~34℃,多云转雷阵雨

3日 24℃~32℃,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