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职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8%以上 过半在泉州就业

2016-06-01 09:28:2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蔡紫旻 孙灿芬)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职业教育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市将贯彻《福建省“十三五”教育发展专项规划》,力争到2020年,初步建成与泉州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适应,具有泉州区域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泉州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目前,全市职业院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8%以上,其中过半在泉州就业、近九成在省内就业,成为我市产业转型升级不可或缺的重要人力资源。泉州高职院校每年面向社会开展职业培训近10万人次,开设的“订单班”每年为企业输送3000多名技能型人才。

接下来,我市将优化院校布局、学科专业布局和人才培养机制,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鼓励泉州师范学院、闽南理工学院、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型试点,加快应用型、技术技能型、复合型、科技创业人才培养;整合部分公办高等职业教育资源,争取升格为服务泉州产业转型升级为主要目标的工科类本科层次职业院校;支持办好1所经贸类高等职业院校;支持黎大、幼高专、医高专创建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支持泉州理工职业学院创造条件,升格为本科层次职业院校。

职业院校还将创新课程设置、改革教学内容、提升教学质量,实现人才培养与生产实践的无缝对接,重点实施现代学徒制和职业院校联盟建设。同时实施“桐江学者奖励计划”,创新办学体制,鼓励行业企业举办或者参与举办职业教育。开展公办、民办混合所有制职业院校改革试点,鼓励民间资本进入职业教育机制。

为加快“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我市将从具有行业企业经历的人员中,招聘专兼职教师,通过实施“泉州市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升计划”,对职业院校的师资进行五年一轮的全员培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