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中国建材之乡”南安整合产业打造泛家居联盟

2016-06-01 23:19:12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安市海丝泛家居产业联合会签约仪式

东南网6月1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陈诗婷)6月1日,南安市海丝泛家居产业联合会成立大会在南安成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福建省贸促会会长张秋、泉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康涛等领导出席了此次大会。

会上,康涛指出,南安是全国著名的“建材之乡”,石材陶瓷、水暖厨卫等建材家居行业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有重要的影响,南安牢牢把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供给侧改革的重大机遇,依托本地建材产业和异地商会资源优势,积极探索泛家居发展模式,有力地助推了建材家居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变革。本次联合会的成立标志着南安泛家居发展迈上了一个崭新的高度,希望联合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引领泛家居企业广泛交流、相互协作,形成竞争合力,把泛家居品牌做大做强,把南安更多的优势产品推向全国、全世界。

“南安泛家居产业联盟将以开放包容的姿态,依托海内外60多家南安异地商会,借力350多万海外南安乡贤,在全国各大城市和‘一带一路’沿线节点城市,复制一批南安泛家居集成体验中心,不断拓展泛家居生态圈。”在南安海丝泛家居产业联合会成立大会上,中共南安市委书记王春金如是表示。

作为中国著名的“建材之乡”,南安的石材陶瓷、水暖厨卫、五金安防等产业在海内外都具有较强影响力。这里不仅拥有当今亚洲最大的石材集散地,也是中国水暖卫浴三大重要产区之一。

“近年来,南安提出打造石材、水暖厨卫、机械装备三大千亿产业集群,产品结构正向高端精品制造转变。”南安市长林荣忠告诉记者,南安还拥有遍布海内外的异地商会63个,形成了庞大的“南安人经济”商圈,掌控着家居建材销售渠道和市场份额的绝对优势,成为组建“泛家居”产业联盟的关键一环。

“泛家居”是以整合建材生产、装饰设计等跨行业资源为营销点的新型家居营销新理念。林荣忠指出,南安的石材、陶瓷、厨卫产品和本地及在外投资生产的家具系列产品均属“泛家居”产品范畴,并有着一定的行业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具备推广“泛家居”的良好条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