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中考中招有新变化 1517名考生报名

2016-06-02 17:13:4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台商投资区中考中招有新变化

中考6月21日-23日举行 有1517名考生报名

本报讯(记者 杨婷婷 陈智勇 通讯员 黄昆阳)记者从泉州台商投资区2016年招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中了解到,今年中考台商区共有1517名考生报名。与去年相比,今年中考中招政策基本稳定。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起台商区惠南中学将不再补录没有填报该校志愿的考生。

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陈国平解读今年我区中考中招的新变化,他指出,今年起台商区惠南中学将不再补录没有填报该校志愿的考生。惠南中学、惠安五中若出现线上生源不足,可先降低等级,再根据考生的志愿与等级、投档分数,依次进行投档录取。招生录取时,对惠南中学招生录取过程生源不足尚有剩余计划数,将不再公开征求志愿补充录取,即不录取没有填报惠南中学志愿的考生,即使该考生成绩达到惠南中学的统招录取线。

另外,由于市区省一级达标学校提前面向全市自主招生,台商区今年将对填报市区省一级达标学校定向生进行提前切线。

同时,今年中考仍于6 月21 日至23 日举行,中考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11日上午8点至15日下午6点。届时,考生只要登录泉州市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qzzk.cn/)即可进行志愿填报。同时,考生可以在学校家庭和其他地方填报志愿。为认真负责地做好中考考试期间的各项工作,区相关部门也将从人力、物力、财力上为招生考试工作正常开展提供有力保障,确保“考点试卷接送保密,安全保卫严密,考场秩序程序严格规范,交通组织疏导有力,供电供水保证正常,医疗保障到位,考生食宿卫生安全,噪声干扰完全排除”。

中职方面,根据台商区没有公办职校的实际,今年区教育文体旅游局按6∶4普职比例下达高中阶段招生计划。“今年我们继续加强引导初三毕业生就读优质中职学校的工作,已于 5月份顺利完成了中职保送生推荐工作,联办职校及推荐就读专业的办学质量得到学生、家长的认可。”陈国平表示。据了解,今年全区中职保送生达604人,其中推荐保送泉州财贸职校的初三学生由去年的42人增加到今年的164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