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漳木偶《天天向上》对决 继承者们秀非遗技艺

2016-06-03 08:22:48 刘燕婷 肖和勇 王金淼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漳州“五代”同台亮绝活

洪惠君在节目现场表演

漳州市木偶剧团书记洪惠君透露,他们团队5个演员现场用布袋木偶,表演了射箭、舞盘子、舞棍子、舞扇子和打老虎。这些拿手好戏,让汪涵等几个演员,啧啧称奇。

漳州的8名演员中,50后洪惠君,是目前漳州资历最深的布袋木偶戏传承人,其他7人均是他的学生,从70后到00后都有。“姑娘们戏称,我们这次是五代同台演出。”

最小的演员陈叶桐,从小酷爱布袋布偶,目前在漳州市木偶艺术学校学习。当天他表演木偶舞棍子,把张信哲都给迷住了,2人还进行了一番互动。值得一提的是,他的70后父亲陈黎晖,也在场表演了木偶舞扇子。“父子同台飙戏,非常有意思”。

节目中,漳州战队的90后美女郑珏,不仅展现不俗的基本功,还按照汪涵要求,一手画圆,一手画方,让汪涵惊呆了。现场张信哲和汪涵等人也进行了挑战。结果如何,洪惠君说:“看了节目就知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