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新商业车险条款费率启用 同价不同品牌保费或不一样

2016-06-06 11:08:0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出险次数越多 次年投保保费越高

那么本次改革后,车险价格是提高了还是降低了?答案是不一定。

据介绍,目前,影响商业车险费率主要有4个方面:车型系数、无赔款优待系数、自主渠道系数和自主核保系数。市保险行业协会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改革扩大无赔优待系数幅度,由原来0.7至1.3调整为0.6至2.0。改革后的费率调整系数,还包括了保险公司自主渠道系数和自主核保系数,系数值都是从0.85至1.15。自主渠道系数由保险公司根据业务来源不同自主决定,自主核保系数由保险公司根据自身风险管理偏好、经验和能力自主决定。

其中,车型系数和无赔款优待系数与车辆风险相关,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的“零整比”是车型系数的重要因子,“零整比”高的车,要缴纳更多保费。无赔款优待系数使不同风险消费者的保费更加公平,并促使消费者更加注重安全驾驶。自主渠道系数和自主核保系数则由保险公司自己决定,由此产生的价格差异,让消费者在确定投保哪家公司时有更多选择。总体上说,在同一车型的前提条件下,驾驶习惯好、出险率低的客户和多次出险的客户车辆保费差距将拉大。

“商业车险费率改革后,车主要更加注意以下几点。”人保财险泉州分公司车险部相关负责人提醒,今后市场买车时不能只看车价,还要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如零整比越高的机动车,车险价格也就越高。此外,本次改革运用了车险行业多年来的理赔数据,一些安全等级低、工时费高的车型,车险价格也会较高。

而车主驾驶不任性,保费就有望多打折。保险公司相关人士提醒,出险时眼光要放长远,出险次数会直接影响以后的保费,一些小刮小蹭是否要找保险公司处理,车主要斟酌一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