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暗访调查泉州网络租人:帅哥美女上“货架” 尝鲜需谨慎

2016-06-07 08:37:3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与网上租来的女子聊天

网租体验

“男租女”188元聊天一小时 “女租男”对方直接提暧昧要求

房子买不起可以租房,汽车买不起可以租车,女朋友找不到的话……没错,可以租人。

有一款社交软件,用户可以通过这样的平台将自己出租出去或租一个人,租约的内容扩展到“吃饭、喝咖啡、打游戏、健身、减压陪聊”等。近来,不少租人平台渐渐走红,在平台上,你可以用任意方式出租自己,租人者只要支付一定的租金,就可以租到自己心仪的男(女)神。年轻人的“租”心理,隐蔽而又略显神秘的“租人世界”,正在都市生活中一步步拓展边界。

这些租人平台,最早出现在北上广等大城市,近来也渐渐在泉州走俏,越来越多泉州的帅哥靓女尝鲜,在平台上出租自己。早报记者暗访调查泉州租人市场,发现租人平台并没有实名审核,“租人”毕竟只是基于一种快餐式需求,其潜在的风险不可小视。另一方面,租人平台背后,一些特殊服务已经蠢蠢欲动,如何规范其健康发展,还任重道远。

租人平台的兴起,最开始是微信公众号,随着平台用户量逐渐增多,进而升级为一些APP手机应用。记者在微信公众号上,发现不下10款租人公众号。记者兵分两路,从一款手机应用中,尝试租几名身在泉州的美女和帅哥,不少用户超过租约时间迟迟没有回应,导致订单超时。女性用户多数要求在公众场合见面,一些男性用户言语中带着暧昧,还会提出特殊的要求。

平台 帅哥美女上“货架”等待出租

在微信公众号内,记者搜素关键词“租”字,跳出了众多租人平台,有“租我吧”、“租妹”、“租友网”、“来租我吧”、“租我么”、“闪电租人”、“我要租人”、“租你妹”等,名字都大同小异。这些平台介绍的服务类型都是有偿租人,有的则把平台定位成一款“约会神器”。“在这里,你可以租一个人陪你看电影、吃饭、压马路甚至谈恋爱,同时,也可以出租自己。”

记者随机进入几个租人平台内,将位置锁定在泉州后发现,泉州也有不少帅哥美女将自己摆上“货架”出租,而租金在50元到300元每小时不等。记者发现,有人只要一元就可以出租,甚至还有人将自己定价为0.01元每小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