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文化印象 > 正文

大手牵小手 绘绿色新区

2016-06-08 17:30:2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画家用画笔勾勒公园美景

以手绘心 倡导低碳生活

围绕“改善环境质量 推动绿色发展”主题,大画家和小画家们进行了为时2小时的现场作画。选手们以手绘心,用敏锐、独特的目光和视角,去领会和捕捉、描绘家乡美景,对生活的热爱、梦想的追逐、青春的畅想跃然纸上。

据悉,本次现场写生大赛旨在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号召更多的青少年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绿色生活的日常行为和习惯,并发挥想象力,用艺术的方式把环保理念和行为表现出来。比赛不分形式,可以现场写生,也可即兴创作,参与者只要用手中的画笔,勾勒出对绿色生活的所见、所想,倡导环保理念。本次现场写生将评选出优秀作品,并由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出版成册。

老少同台 共同参与环保

此次大赛的评委、黎明大学印象泉州写生团带队老师吴斌说,这次活动以“大手牵小手”的模式,让高校生、中小学学生和艺术家在一起交流,通过不同层次视角感受“海丝”艺术公园的清新环境。“很高兴看到孩子们通过画纸,将实际生活中的环保行动生动地呈现出来。从生活到画纸的转变,正好契合了此次环保绘画大赛的初衷。”

在现场,“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也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世界环境日”的由来,介绍生活中的环保小妙招,普及黄标车、辐射污染等常识,激发群众参与环保的积极性。

据悉,近期,围绕 “改善环境质量 推动绿色发展”的主题,台商区还将开展环保志愿、校园环保小卫士评选、手抄报比赛等系列活动。据了解,在德育教育工作方面,台商区一直加强绿色环境教育,积极号召全区广大中小学生以实际行动共建生态文明,树立良好的生态文明理念,每年都评选出一批优秀的校园环保小卫士。同时,还创建了8所市级环境友好型学校,进一步引导全区青少年朋友从小珍爱和保护大自然,积极参加环保志愿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