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招商投资 > 正文

跨境自驾游 引领旅游消费新时尚

2016-06-08 17:40:5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跨境自驾游 引领旅游消费新时尚

自驾游活动蕴藏巨大商机

核心提示

组队自驾游的车友一下飞机就乘专车入住高端酒店,第二天陆地巡洋舰等级的越野车送抵酒店与自驾车友进行接驳,彩游盟平台发送自驾线路产品的信息到车友的手机,车友们就可以驾驶越野车进行跨境的深度自驾游……近日,记者从派顿创业园的明星创业项目泉州云游网络科技公司了解到,公司的“彩游盟”平台着力打造的首个跨境自驾游项目——迪拜自驾游将于近期推出,车友们实现跨境自驾将更加便利。

□本报记者 郭慧杰 刘倩

领略异域风情 跨境自驾市场潜力巨大

近年来,作为居民追求更高品质生活的体现,旅游消费市场维持高速增长态势,而自驾游以其自由化、个性化、舒适性、便捷性的特点受到广大中上收入阶层的游客群体的青睐。随着我国自驾游旅游产业的深入发展,国内自驾游人数不断增多,游客范围也由开始的中青年“驴友”相约出游,到家庭游、朋友游、同事游、小团游及结伴游。在国内自驾游市场相对成熟的情况下,消费者已经不仅仅满足于国内自驾游,跨境自驾游成为许多车友探寻的新的旅游消费方式。这种新的旅游消费模式的出现,让一些创客通过整合现有平台,挖掘跨境自驾蕴藏的巨大商机。

跨境自驾游因为能够深度领略邻国的异域风光和风情,满足游客深度的旅游体验,从而吸引了越来越多喜爱自驾的车友的关注,展现出很好的发展前景。“目前国内的跨境自驾游还处于起步阶段,因为涉及驾照、救援、保险、维修等服务的问题,我们国家的自驾车服务体系还在逐步优化中。”泉州云游网络科技公司CEO卢志平告诉记者:“前期,我们‘彩游盟’平台推出的跨境自驾游产品除了有旅游线路设计和景点推荐,还包含解决车友们驾照、车辆、住宿等问题,下阶段,我们还将在驾驶车型的选择、配套服务等方面进行完善,以更好地满足跨境自驾旅行者的需求。”

中国驾照能否在国外开车?境外租车,究竟如何预订,办理手续会不会很麻烦?对于这些跨境自驾面临的问题,很多游客都面临着不少的困惑。不过,国家一系列政策的出台以及互联网平台的出现,让跨境自驾不再受国籍、语言和驾照等限制,同时也解决了传统境外租车市场中存在的如价格不透明、车型组信息不明确等问题,提升了用户的租车体验。“我们的平台,通过签约供应商,很好地帮助车友解决了这方面的问题。出国自驾游的车友只需通过我们委托办理,就可以在入住的酒店顺利取到车,大大节省了时间和精力。”卢志平表示。

伴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自贸区战略的实施,中国与周边国家的贸易结构也不断向服务贸易转型升级,以跨境游客流动为载体的旅游服务贸易越来越表现出更加重要的作用。在国务院出台的关于促进沿边重点城市进一步开发开放的意见中,就有建设跨境旅游合作区,与对方国家签订新的交通运输协议,推进边境旅游繁荣发展的内容,在未来,跨境自驾游也将迎来突破性的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