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长三角惠安泉港台商区商会:弘扬泉商精神 回馈桑梓故里

2016-06-08 17:42:4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热心公益 回馈桑梓

为家乡做好事办实事

“长三角惠安·泉港·台商区商会以‘取之社会、用之社会’之道,积极架设长三角和家乡‘一县两区’通畅的信息管道和发展平台,引凤还巢,组团投资家乡建设,促进家乡特色品牌及优势产业发展。”作为商会的领头人,会长黄世杰带头回乡投资、捐献善款,回报桑梓。

2014年12月,为了有效推动长三角地区大惠安籍企业“回归创业工程”活动的开展,商会组织了46家会员企业负责人组成回归创业考察团,回家乡实地考察。在考察期间,长三角惠商慈善基金会召开了公益慈善座谈会,旨在向一县两区慈善总会学习经验。

热心公益、回报桑梓一直是泉属异地商会所坚持践行的传统。据悉,长三角惠安·泉港·台商区商会自成立以来,联系上海20多家三甲医院,积极为广大会员亲友及来自泉州地区的乡亲在沪求医、找医疗专家给予帮助,每天至少接待2~3名疑难病患,如今已为商会、家乡病患者提供2000多人次的医疗(寻医、找专家)对接工作。同时,针对一些困难个体,商会注重救急解困,伸出援手,帮助其筹集医疗费用。

商会秘书长黄治生介绍,去年商会还组织了两场大型的慈善公益活动,回报家乡父老乡亲。首先是组织商会的医疗咨询委员会的专家团队为惠安·泉港·台商区的广大乡亲举行义诊;其次是为家乡十几万石雕产业人员进行肺功能检测的大型健康公益活动。今后商会还将根据情况,组织其他公益活动,更好地回报家乡父老。

□本报记者郭慧杰 通讯员黄建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