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海峡两岸智能制造研讨会在泉州举行

2016-06-11 15:54:49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目前,台湾科技社团已与泉州达成8项初步合作意向,并在研讨会开幕式上签约。

东南网6月11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6月11日上午,以“智能制造 转型升级”为主题的海峡两岸智能制造(泉州)研讨会在华侨大学开幕。为期两天的研讨会吸引了来自大陆及台湾的专家学者250余人参加。

此次研讨会共设有开幕式及合作项目签约仪式、4场主旨报告、2场分论坛、考察企业洽谈等环节。会议将围绕制造业转型升级、智能技术、智能制造、机器换工、制造业自动化、信息化、工业4.0等议题开展研讨、交流。

本次研讨会是第八届海峡论坛·2016海峡科技专家论坛分会场之一,旨在加强海峡两岸智能制造领域的学界和业界交流,充分挖掘海峡两岸科技社团的资源,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推进两岸合作与可持续发展。

在今日上午举行的研讨会开幕式上,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灿辉向现场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们介绍了泉州的历史文化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此次专家学者莅临泉州可以看看泉州有哪些可以合作的项目,为泉州产业转型升级多提意见和建议。”陈灿辉表示,政府将针对专家个人落户泉州提供相关帮助,以推动研究成果和产业快递对接。

“我十分敬佩泉州人民在经济上取得的成就,而且在经济发展的同时还能居安思危,想到‘智能制造’,在物欲横流的时代建设‘东亚文化之都’……”中国人工智能协会副理事长刘宏用“有钱、有文化、懂科技”三个词形容此次研讨会的主办地泉州。随后,刘宏用自身的所见所闻,对比国内外智能制造的差距,进一步强调此次研讨会的重要性及意义所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