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闽台“三同文化”交流展示活动在泉港启动

2016-06-11 17:46: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1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庄国辉)今天上午,第八届海峡论坛·闽台“三同文化”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暨同名(同宗)村镇寻根续缘之旅活动在泉港文化中心启动,来自海峡两岸的宗亲代表、谱牒文史专家近三百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两岸同名(同宗)村、镇宗亲代表齐聚一堂,亲切交流,互相问候,氛围热烈浓厚。当日,主办方组织32位台湾宗亲代表到祖籍地寻根谒祖,开展同宗亲寻根、同名村(镇)对接活动。活动期间,寻根续缘交流大会、北管音乐交流演出、北管乐舞《过台湾》创作研讨会、闽台“三同文化”书画展等活动项目将陆续开展,活动时间为期两天。

据悉,近年来,泉州市泉港区以“三同文化”为纽带,积极推动闽台同名村结对、同宗亲寻根、同礼乐交流,已在海峡两岸产生了广泛积极的影响。活动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宗,心之相系、情之相融,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此次活动有助于进一步推进海峡两岸“三同文化”的深度交流互动,增进乡情乡谊,造福两岸同胞。

本次系列活动由泉港区人民政府主办,泉港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泉港区台办、泉港区方志办承办。

相关阅读>>>32名台湾同胞到泉州市泉港区寻根谒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