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台交流 > 正文

南安举行旅游专场推介会 台湾旅游业者盼深度合作

2016-06-12 09:58:34 庄晓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安举行旅游专场推介会

台湾旅游业者盼南台两地深度合作

东南网6月12日讯(南安商报记者 庄晓丽)11日晚,市旅游局举行南安旅游专场推介会,通过名人南安、海丝南安、古建南安、生态南安、宗教南安、南安风土人情等,向与会10多家台湾旅行社代表、10多家泉州市域内旅行社代表介绍了南安旅游资源情况。

市政府副调研员陈巧英参加。来自台湾的旅行社代表纷纷表示,期待两地能够发挥自身旅游资源优势,共同发展。

“南安、台湾两地有风格相似的建筑,保留相同民俗。台湾民众来南安,都感觉很亲切。”金门金天王旅行社负责人许冰娜说,他们旅行社在安排赴福建的旅游团活动时,都会将南安蔡氏古民居等景点列入其中,“古建筑最能体现当地的历史、文化”。

在听完市旅游局介绍后,许冰娜表示,如今,两岸民众沟通交流更加便捷,南安与台湾旅游不应止于简单互动,而应共同合作开发更多的旅游产品,打造旅游品牌。

多次来南安的澎湖县导游领队服务职业公会理事长许耀彬表示,南安每年都会举办多场大型活动,如凤山文化节、郑成功文化节,这是宣传南安、推介南安旅游资源的重要方式,也在一定程度上打造南安旅游品牌。“南安的旅游资源丰富、资源类型多样、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交通便捷,这些都是南安旅游的最大特色。”

但许耀彬表示,南安旅游资源整合力度不够、文创产品较少,可通过“追星”方式,让旅游文化产品更轻松活泼、接地气,“用多元化方式,多角度挖掘旅游资源的魅力,在这方面,南安旅游产业的发展前景很广阔”。

据悉,此次旅游推介会是第八届海峡论坛·第四届南安郑成功文化节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深化南安与台湾乃至世界各地的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打响南安文化旅游品牌,抢占旅游产业发展先机,吸引更多朋友关注和参与南安的旅游建设,加快南安旅游产业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