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安溪蓝田乡乌土村蹲点扶贫干部李云亭:家住深山有远亲

2016-06-13 08:15:16 林世雄 邓婕 庄鹃英 王智灵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家住深山有远亲

——记安溪蓝田乡乌土村蹲点扶贫干部李云亭

乌土村小学的孩子们在多媒体教室上课。(资料图片)

东南网6月13日讯(福建日报 林世雄 邓婕 庄鹃英 王智灵)近日,记者来到安溪县蓝田乡乌土村,放眼望去,绿油油的茶园层层叠叠。一位正在劳作的茶农告诉记者,村里这一年来发生了不小变化,这缘于厦门市思明区地税局派来的扶贫干部李云亭,“乡亲们说,家住深山有远亲。自从他去年7月驻村以来,为大伙办了一件又一件实事、好事”。

扶贫:打开山门先修路

以往一到雨季,乌土村村民颜清涛就双眉紧蹙。村里两条主干道都是泥巴路,他家的农作地就在一条泥巴路后边,每天4趟来回,让他的脚皱得“像块烘干了的梅子”。更糟的是,有时雨水成灾蔓延开来,村民们辛苦种植的农作物就别指望有个好收成。

2015年7月21日,李云亭来蹲点扶贫。他换上水鞋,卷起裤脚,在泥巴路上来回走了好几天,甚至连水鞋都脱胶了。最后他决定:扶贫得先从修路开始。

李云亭的建议得到村民们的支持,他自掏2200元带头捐资,大伙看在眼里,热在心里。一位村民说:“一位外乡人都出了钱,咱们怎能不出钱出力?”村民们纷纷响应,踊跃出资。同时,在乡政府的支持下,李云亭又争取到扶持资金69万元。目前,两条路的路面已经硬化完毕。

颜清涛开心地说:“路好走了,我们下地劳作更方便,村里农资、农产品运进运出也更便利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