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慢游泉州古城 1500辆公共自行车月底投入运营
2016-06-14 09:30:5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走路太累,等车太久,开车又没地方停?这是游古城时困扰许多游客的问题。这些问题,都将从本月底开始陆续得到解决,在明年上半年基本解决。因为,中心市区公共自行车时代已到来。

古城的清净寺夜景(陈起拓 摄)

开通会员就可租借

届时,市民及游客需缴纳300元押金,注册开通租赁公共自行车会员服务,就可租车。据悉,自行车的租赁将按公交卡的模式运作,未来还将开通银联卡、手机微信等另外2种租赁方式。目前公交车卡已经完成技术对接,6月底可正常投入使用,市民可自行前往服务中心办理,而银联卡、手机微信还在进行技术对接,今后会逐步开通。

“为了让市民更方便地租赁自行车,我们还将设置具有会员开卡及注册功能的自动服务机,初次注册的市民只要在当地公安部门、公务部门指导下启动注册,就可以随时租赁公共自行车。”参与设计的工作人员说,自动服务机采用全彩色触控大屏幕(15寸以上),为工业级计算机,十分坚固耐用,其屏幕页面不仅提供操作说明、费率及其他相关信息查询功能,还可显示其他租赁站的实时自行车数量及车位信息。

除此之外,监控管理中心也可以与之联结,有效管控各租赁站自行车借还情况,以便车辆调度管控。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