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七部门联合整治电动车市场 商家涨价有红线

2016-06-15 08:15:0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七部门联合整治电动车市场

商家涨价有红线 市民遇超限可举报

七部门联合整治中心市区电动自行车市场

核心提示

“同样型号的电动自行车一个月内涨价一两成,这样坐地起价合理吗?”连日来,市工商局联合市公安局、市行政执法局、市交通委、市物价局、市质监局、市国税局等七个部门组成四个督查组,在中心市区开展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执法行动。

记者随执法人员走访多个电动自行车销售点了解到,近期由于市场对电动自行车的需求量突然增多,导致一些商家“突击”涨价。对此现象,相关部门人士表示,若商户在最高零售指导价范围内进行价格调整并不违规,但对超限涨价等行为,市民可举报。

□本报记者 陈云青 通讯员 陈晓丹 苏晓晖

销售人员 产品升级换代,所以价格贵了

自2016年7月1日起,我市中心市区禁止一切超标电动车、无牌电动车、“套牌”电动车上路行驶,而这一规定也引发了一波合标电动自行车销售的高峰,并带来价格的上涨。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多数品牌专卖店里摆放的电动自行车售价均在2500元以上。而早在今年年初,市面上1000多元的电动自行车却比比皆是。

在一家品牌电动自行车专卖店内,记者询问是否有2000元以下的电动自行车出售时,店里的销售员告诉记者,以前店里销售的不少电动自行车价格都在2000元以下,有些甚至只要1000元左右。“不过,那些都是旧款了。从今年四月起,店里的旧款电动自行车已全部下架,取而代之的是售价在2500元以上的新款电动自行车。”该店销售人员称,“新款车型采用的是液压减震、电泳烤漆,无论是制造工艺还是原材料选择,都比旧款高出一个档次。”

“目前,店里执行的是品牌统一定价。”该销售人员称,现在售卖的电动自行车并没有涨价,只是“产品升级了,配置更好,价格也就贵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