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保供电促增长 泉州台商投资区备战“迎峰度夏”

2016-06-15 16:37:3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保供电 促增长

台商区供电部门 备战“迎峰度夏”

洛阳供电所迎峰度夏保供电工作有序进行

核心提示

电力是反映经济的“晴雨表”,是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有力支撑。立夏以来,随着气温逐日升高,台商区用电负荷节节攀升,为了满足台商区的用电需求,确保线路安全,台商区供电部门紧跟项目建设步伐,全面开展信息通信网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采取一系列措施服务台商区建设,全力保障企业、项目和居民的夏季用电需求。

□本报记者 郭慧杰 通讯员 黄静琳 杨秋倩 文/图

带电作业

确保用户夏季用电需求

日前,记者在洛阳镇杏田片区新增的农网变压器工程的施工现场看到,在带电作业车的帮助下,10多名电力施工人员正忙着对10千伏线路进行带电接火。据悉,该工程施工完成后,将解决该区域低电压、卡脖子、动力电不足等问题,更好地满足杏田片区户居民、企业的用电需求。

洛阳供电所所长张艳斌说:“施工前期,我们会先做不涉及停电的作业,等到真正带电接火的时候,我们就由专业带电车载着我们的专业工作人员实行带电作业,力争不影响居民和企业的正常用电需求。”

对存在重载变压器进行负荷转移,确保夏季高峰期间居民用电可靠,这只是洛阳供电所为农村重载变压器减负的一个缩影。据了解,随着台商区经济的不断发展,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大功率电器纷纷走入寻常百姓家,特别是夏季高峰期用电负荷剧增,供给台区严重超载,导致一些线路末端的用户出现了低电压现象。

据了解,入夏以来,洛阳供电所便对所管辖配变运行情况进行摸底排查,面对台区不同,电表频率不同以及一些村落无法架设新台区带来的复杂情况,洛阳供电所通过变台增容、新增布点方式,解决电网末端电压低的电能质量问题,保证客户的用电可靠性。其中,通过新增梅岭7#变、白沙9#变、杏田9#变,减轻重载变压器负荷,更换杏田3#、4#、6#、8#低压导线,扩容屿头2#变,提高该片区的供电质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