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福建首个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申请受理点落户泉州

2016-06-16 07:36:21 林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6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苏晓晖 李和楷)6月15日,据泉州市工商局消息,经国家工商总局批准,福建首个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申请受理点在泉州设立。受理点将于今年7月1日起开展工作,可代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收取登记申请文件,发放登记证,不收取任何费用。

据介绍,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贷款指的是相关市场主体以注册商标专用权作为质押,从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和小额贷款公司申请获得贷款,并按约定的利率和期限偿还贷款本息的一种融资方式。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要办理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贷款,出质人与质权人必须先到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办理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

受理点的相关业务按照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的要求开展,接受商标局业务指导。受理点可代商标局收取当事人提交的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申请文件,发放相应的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证等相关文件。受理点在受理申请时应核实经办人员的身份,制作申请文件清单,并将收取的申请文件及清单及时转交商标局。受理点办理业务时,不收取任何费用。

泉州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受理点的设立,使本地融资企业和金融机构无需再往返北京办理相关手续,有效降低融资成本,有利于支持泉州品牌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有效盘活企业商标无形资产,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

据悉,泉州市工商局早在2008年就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商标专用权质权融资工作,出台了工作方案,并与市农行签订了“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行政指导合作备忘录”,成效较为显著。截至目前,全市企业商标专用权质权融资累计超过13亿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