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微公益协会正式成立 已有近2000人入会

2016-06-20 10:53:40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0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陈诗婷)6月19日下午,泉州微公益协会举行成立大会,百余名泉城爱心人士齐聚一堂,为爱同行。泉州微公益协会由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民政局指导,于2015年12月18日注册,是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的非盈利性公益团队。

成立大会上,泉州市民政局副局长何志宏向杜胜利授予泉州微公益协会首届会长牌,并颁发印章及旗帜。此外,刘建标、林向前等6人被授予泉州微公益协会首届荣誉会长,并向协会首届监事长孙碧良,执行会长肖发兴,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肖建福,副会长朱新勇、理刚等人以及6支志愿者服务队与22家爱心公益企业授牌、授旗、授证书。

据了解,泉州微公益协会自去年8月来已陆续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帮扶贫困学生、救护知识培训等十余次公益活动,截至目前,已有近2000人加入协会。

“与仁者为伍,与善者同行,齐聚微力量,让微公益与你我同行是协会的宗旨,我们从小‘善’做起,让公益融入生活,变成一件快乐的事情,让每一个参与到公益事业中的人都能感受到公益带来的快乐。”首届泉州微公益协会会长杜胜利认为,公益很简单,就是“责己重以周,待人轻以约”,公益的目的也很简单,就是为需要帮助的人亲和、友善地提供帮助。据悉,为了践行自己的公益理念,杜胜利在协会初创时带头捐赠50万元善款用以开展公益活动。

“要感谢我的学生,因为他们一次次坚持献爱心。”作为区级的道德模范,泉州九中的高中语文老师周月芬表示,由于条件有限,大多只是参与一些基础公益,“希望通过微公益协会,把像助学这样的慈善做大做强。”

泉州微公益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肖建福介绍说,下一步协会将启动“寻找公益伙伴”与“寻找·发现·感动”“两个公益项目及2016首届泉州市青少年公益文化艺术节,通过协会平台,匹配爱心群体,确立帮扶方式;通过帮助、互动,传递爱心,感动社会,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

此外,为更好地活跃泉州市文化氛围,提升泉州青少年儿童综合文化素质,发现培养优秀人才, 2016首届泉州市青少年公益文化艺术活动将于今年7至9月间举行,泉州广大青少年均可免费报名参加。

值得一提的是,微公益电影《心头肉》也于当日举行首映仪式,《心头肉》导演张镇棋说,这是一部呼唤在外拼搏的人,不要让爱留下遗憾的亲情片,我们要做的不仅限于电话的关心,趁父母还健在,用一颗温暖的心陪伴他们,承担起这份沉甸甸的甜蜜的负担,让爱常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