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大会(泉州专场)在泉州台商投资区举行

2016-06-20 13:27:54 邓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参会的台湾机构代表与泉州有关单位进行现场对接洽谈

东南网6月20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邓驯 通讯员 郭熙婵)6月20日上午,第十四届“6·18”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大会(泉州专场)在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8个泉台人才合作项目现场签约,进一步深化了两岸人才合作。

本次大会以“拓展人才交流深化两岸合作,对接台湾专才服务泉州发展”为主题,吸引了台湾机构代表与台湾专才等近百人到现场,与逾70家泉州各企事业单位代表对接洽谈。据泉州台商投资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泉州专场最大特点在于对接精准度高,由于前期台湾专才与泉企就意愿进行双向沟通,因此现场达成意愿较为强烈,多数台湾机构表示将继续加强联系,深入合作。

此次签约的8个泉台人才合作项目,包括搭建两岸人才协作平台、高端医疗人才和高层次机械人才引进、观光休闲文创产业发展研究所、跨境电商、农业综合开发等。

“这次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大会泉州专场的举办,为泉台两地人才方面的全方位合作搭建了桥梁,创造了难得的机会。”泉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繁军在致辞中介绍,泉州是“华侨之乡”,拥有泉籍华侨华人948万,44.8%台湾汉族同胞祖籍泉州;泉州也是一片充满创业激情的沃土,经济总量连续17年位居福建首位。孔繁军表示,希望台湾的有志之士踊跃到泉州投资兴业、就业创业、旅游观光,也希望泉州的企事业单位积极主动对接、深入沟通交流,推出优惠举措,体现泉州人求贤若渴的诚意和海纳百川的胸怀。

“台湾在文化软实力和新技术方面有较长时间的积累,而泉州在市场与资金等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我们希望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加快实现两地的资源互补”,台湾中华两岸创业发展协进会副会长吴建宏向记者说道。台湾1111人力银行执行长王晓乔介绍,接下来他们将与泉州携手建立一个人才培育资源中心,整合两地优势资源,既能节约时间和人力成本,又能使台湾专才更有安全感。

近年来,泉州市充分发挥与台湾的“五缘”(即:地缘、血缘、文缘、商缘、法缘)优势,制定实施《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泉创业就业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政策措施,持续开展重点产业(行业)人才赴台交流活动,2011年以来已组织27个产业人才团组400多名人才赴台交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