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德化爱鸟人士当猫头鹰“妈妈” 悉心喂养等待放飞

2016-06-20 15:35: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邱德伟在喂养小斑头鸺鹠

东南网6月20日讯(通讯员 郑晓菁 李宏图 本网记者 谢玉妹)“小朋友们,开饭啰!”6月19日,在德化县龙浔镇进城大道爱鸟人士邱德伟家里,他正忙着给日前“领养”的四只小班头鸺鹠(俗称“猫头鹰”)喂食。

小猫头鹰的“小屋”是用纸箱做的,只见他打开门,先将水盘、食盘和垫着的报纸取出,清洗了盘子,换上干净的报纸,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细致入微。他说,水和报纸每天都要更换,以保持居住环境的干净整洁。

原来,6月15日和17日,先后有一只和三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斑头鸺鹠,掉落在浔中镇凤池街县府后停车场,因它们年龄较小,第一只眼睛又受伤,目前无法飞行,放归自然极有可能无法存活下去,爱鸟人士邱德伟办理相关手续登记后,陆续“领养”了他们。

“目前,这四只小鸟身体状态良好,能正常进食,待它们有能力独立生存时,我就会把它们放飞,让它们回归大自然。”邱德伟说,接着,他拿出为这些“小朋友”准备的食物,有牛肉和黄粉虫,“小猫头鹰是肉食性动物,所以我用肉和昆虫交叉喂养,使它们保持营养均衡,不过还是以昆虫为主。”

邱德伟拿起长镊子,夹起肉放在它们嘴边晃一晃,逗一逗。“喂食时不能硬塞,要逗起它们的兴趣,因为现在是幼鸟,所以人工喂养相当于母鸟喂养,但成年后它们就不再接受人的食物了。”照顾这些鸟儿进食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邱德伟说,“一天要喂三次,下午两点左右、晚饭后和凌晨两点左右。”而且他特别强调,喂养小猫头鹰时间性很强,要准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