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卖不值钱扔影响坏 废旧家具如何处理令人头痛
2016-06-21 09:12:4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由于回收成本高,利用价值小,废旧家具面临着想卖不值钱,想送无人要,当垃圾无处扔,想处理费力还花钱的尴尬处境。

几件废旧家具丢弃在汀洲新村一垃圾箱旁

【难】析因篇

为何有人回收废旧家具,市民却卖不了呢?记者走访了旧货市场、废品回收站发现,回收成本高、利用价值小是废旧家具成为鸡肋的重要原因。

要求高价格低 找人回收还倒贴钱

在市区金洲街分散着多家旧货行,有几家兼顾回收家具。记者询问发现,回收条件都挺“苛刻”,几乎都要七八成新才考虑,而且不能有破损。要求高,价格却实在不理想,根据成色不同大多只有几十元至上百元不等。

在云谷工业区一个废品收购站,记者表示家里有张旧床想卖时,收购站老板小王明确表示,铁床可以回收,但木床不要,旧沙发也不回收。他表示,木床和沙发基本卖不出去,铁床还可以当废铁卖一些钱。“铁床的话还可以付给你一些钱,木床的话你还要付钱给我们当运费。”

成本高利润低 基本不回收大家具

“民用家具不好卖,我们一般不收。”一家旧货行的经营者表示。另一家旧货行的老板赵女士则表示,旧家具占地方,搬运成本高,又卖不上好价钱,所以大家都不愿回收。

一个废品收购站的老板表示,废旧家具多数是人造板材,回收利用价值不大,拆解了也没什么值钱的材料,因此他们基本都不回收。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