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昌吉结对17年 泉州援疆·丝绸之路旅游专列将发布

2016-06-21 22:51:39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昌两地旅游局共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两地将共同组织首趟泉州援疆·丝绸之路旅游专列

东南网6月21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2016年昌吉市旅游推介暨泉州援疆·丝绸之路旅游专列发布会21日下午在泉州举行。此次发布会旨在进一步促进两地旅游产业发展,加强两地人文交流,深化泉昌交流、交融、交往。

据了解,昌吉是泉州对口援疆城市,两市结对已17年。泉州常年派出30多位党政、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人才到昌吉,在经济发展、教育卫生、民生改善等方面广泛合作,建立了互学互助、携手共进、共同发展的关系。

发布会上,泉州市旅游局副局长苏悦、昌吉市旅游局局长邹国忠分别就泉昌两地的文化旅游资源进行推介。

据苏悦介绍,泉州旅游资源主要呈现三个特点:历史文物古迹遍布全城,各级文物保护单位达800多处;多元文化积淀深厚,非物质文化遗产独占鳌头;旅游接待能力为福建省最强。36个国家级A级景区、87家星级酒店、88家各类旅行社,海陆空发达的交通,连续17年位居福建省首位的经济总量,这些都让泉州的旅游接待能力成为福建首屈一指。“所以说,泉州是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商务投资的理想之地。”

“观赏浑然天成的自然风光,感受独具魅力的民俗风情,探访厚重深远的观音文化,体验新奇别样的特种旅游……”昌吉市旅游局局长邹国忠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地处天山北麓的昌吉。据介绍,昌吉取“昌盛吉祥”之意,是古代举世闻名的“丝绸之路”新北道通往中亚、欧洲诸国的必经之路。目前,昌吉初步形成了以中部乡村旅游为主体,南部天山风光和北部荒漠旅游区为两翼的旅游发展格局。

“从壮美天山到秀美清源,从悠悠丝路到广袤海洋,感受到的不仅是‘大漠孤烟直’的雄浑、‘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气魄,更有泉昌两地人民血脉相连的情谊。”昌吉市委副书记、福建省援疆泉州分指挥部指挥长杨昌文表示,泉昌两地虽然相隔近万里,却已结下不解之缘。昌吉是丝绸古道通往西域诸国的必经之路,泉州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从古代宗教的传播到现代文化的交流,两地开放、包容的文化早已形成。

杨昌文表示,围绕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创新区”、打造“清新福建·海丝泉州”旅游品牌,泉昌两地正面临着一个新的战略机遇期。旅游援疆也将作为产业援疆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入推进,成为新疆旅游业发展的强大引擎。

为加强两地在人文风情、旅游等方面的沟通交流,发布会上,泉昌两地旅游局共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两地将共同组织首趟泉州援疆·丝绸之路旅游专列。会上,新疆兵团中国青年旅行社质量总监刘秀兰介绍泉州援疆·丝绸之路旅游专列详细情况。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