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两个多月内7名孩子溺亡 部门紧急通知加强安全教育

2016-06-22 08:11:1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暑期将至,学生溺水事件多发敲响安全警钟,部门紧急通知加强安全教育,记者走访各地好举措为市民提供借鉴—— 筑牢安全防线 享受快乐暑假

中心市区几处危险水域(姜贝 绘)

19日,永春县锦斗镇3名初三年级的学生结伴到水库游玩时,不幸溺亡。暑期将至,如何保障学生特别是来泉务工人员子女以及农村留守儿童的安全,再次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溺水事故缘何频发?哪些水域存在安全隐患?如何尽量避免悲剧再次发生,让孩子们有个安全又快乐的假期?记者就此一一进行了走访。

□本报记者 吴志明 苏凯芳 陈明华 谢宜萱

事件

两个多月内7名孩子溺亡

6月19日周日午间,3名初三学生在永春县锦斗镇卓湖村石鼓寨水库游玩时,不幸溺亡。

4月17日周日下午,晋江市东石镇某幼儿园大班学生颜某(6岁,湖北人)和东石镇某小学一年级学生罗某(7岁,四川人)落井溺亡。

4月2日周六下午,晋江灵源街道某小学四年级学生刘某(10岁,湖北人)和张某(10岁,四川人)外出游玩溺亡。

泉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溺水是危及中小学生安全的“第一杀手”,这类事故多发生在校外,每一名学生的安危都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据了解,溺水事件主要集中在暑期、节假日和双休日,同时以来泉务工人员子女和农村留守儿童为主要群体。在往年的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各种非正常死亡人数统计中,溺水事故死亡人数几乎都占了非正常死亡人数的一半以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