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5月份泉州“美丽乡村”环卫考评:台商区第一

2016-06-23 07:46: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3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邓驯 通讯员 林炳锋)日前,泉州市考评中心公布5月份泉州“美丽乡村”环卫考评成绩。在县市区成绩排名中,台商投资区以92.62分排第一,安溪县以80.41分排末位。

5月份,泉州考评中心共抽评10个县(市、区)150个乡镇的367个村,102段道路。90分以上(含90分)的村共有141个,占38.42%,同比下降3.45个百分点;80分至90分(不含90分)的村共有146个,占39.78%,同比下降1.79个百分点;70分至80分(不含80分)的村共有67个,占18.26%,同比上升5.01个百分点;70分以下(不含70分)的村共有13个,占3.54%,同比上升0.23个百分点。

考评人员在本月考评中,主要发现部分村居村民环卫意识不强、垃圾随意堆放现象与卫生死角多、村居整体保洁水平不高,如德化县三班镇三班村、南安市水头镇上林村、安溪县城厢镇仙苑村及西坪镇宝潭村等。此外,部分4月考评靠末位的村居环卫状况改观依然不明显,如南安市水头镇山前村、德化县盖德乡盖德村及晋江市陈埭镇桂林村等村居环境卫生亟需整改。

在道路环卫考评中发现,部分道路垃圾收集设施周边卫生差、垃圾乱堆乱倒现象多,尤其是安溪县S307(魁斗镇段)、县X340(感德段)及南安市X336(霞美段)道路两侧保洁不到位问题突出。此外,南安S307(梅山段)及德化县X346(浔中—盖德段)沿途垃圾围周边垃圾清运不及时,成堆堆积。

在海岸带环卫考评中发现,部分海岸带垃圾清理不及时、整体感观差,如晋江市深沪镇(金田开发区段)、石狮市蚶江镇(大厦村段)、泉港区山腰街道段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