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昨日最高温达38.9℃ 高温天车内禁放品需清

2016-06-23 08:04: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预报说昨天泉州最高温35℃,可走在街上,为何感觉有40几摄氏度?是感觉欺骗了我们,还是,气象台报错了?

调皮的小伙伴是这样作答的:这种错觉可能是因为,湿度太大了、风太小了、穿太多了、太阳晒太多了,又或者躺水泥地上了,当然了,最主要的还是没有空调……

专业范儿如“天知道”,借着高温,我们来认识两个概念:预报温度和体感温度。

预报温度指的是剔除各种人为和其他自然因素干扰情况下的自然状态的空气温度。如何尽量减少干扰?世界气象组织统一制定了标准,即气象部门的测温温度表要放置在百叶箱里,距地面1.5米高,而百叶箱要放在空旷的草坪上;而我们所感受到的温度,是在预报温度的基础上,叠加湿度、风速、日照、衣着甚至心情等多种因素影响下的体感温度。

那泉州天气到底有多热?监测温度,昨天,安溪官桥最高温达38.9℃,市区最高温出现在华大附近,达36.8℃。今天,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继续亮灯。

只有高温?有小伙伴问,那朋友圈里疯狂转载的紧急通知:这两天将有特大暴雨来袭,这是咋回事?

这是谣言。花一两分钟简单检索关键词就会发现,只要换个地点,这场所谓的“特大暴雨”就能拥有海口、厦门、泉州、上海、泸州、黑龙江等多个版本。

泉州气象台工作人员小韩介绍,在副高控制下,泉州只有局部地区,可能出现短时强降水。从目前情况看,副高略有减弱,说不定下周二会有一场短暂的雨水来降温,但绝对没有什么“特大暴雨”的紧急通知!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23日 27℃~35℃,晴

24日 26℃~35℃,晴转多云

25日 26℃~34℃,多云转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