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6·18”人才交流共促泉台发展 泉州30个项目现场签约

2016-06-23 17:25:0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18”人才交流 共促泉台发展

全市30个项目现场签约

泉台两岸企业进行洽谈对接 (吴刚强 摄)

本报讯 (记者 吴志勇 陈桂生 通讯员 林宇)为深化两岸人才交流,促进两岸人才项目对接和合作,日前,第十四届“6·18”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大会泉州专场在泉州台商投资区举办。

市领导孔繁军,区领导吴汉宗、李文生出席会议。

作为海峡两岸人才交流的盛会,台湾方面有知名人力银行、企管咨询顾问等机构业务主管,以及从事电子商务、金融投资、互联网、文化创意等台湾优势产业的中高级专业人才共90多人参加。泉州市各县(市、区)有近70家企业、单位的代表参加对接。

在19日的人才交流合作座谈会上,台商区积极发挥在地优势,详细介绍了区情、人才项目和招商推介项目。不少在场的台湾机构和专才也积极提出泉台人才交流合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20日的启动仪式上,孔繁军指出,泉州经济社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工作的支撑。近年来,泉州深化民营人才经济区建设,健全完善人才政策体系,深入实施“海纳百川”高端人才聚集计划等,都是为了持续构筑支撑泉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人才高地。泉州与台湾隔海相望,渊源深厚,以人才交流为载体,可以为泉台两地搭建合作的桥梁和平台。

本次专场,全市有30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并现场签约,进一步深化了泉台人才的交流合作。大会还邀请台湾参会代表赴区企业参观,洽谈合作事宜。不少企业对两岸人才交流的前景保持乐观。“在禽畜饲养和加工、生态养殖发展等方面,台湾的技术比较成熟,我们希望能够引进优秀的台湾人才。”与台湾九鼎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进行洽谈、来自永春县阳升禽畜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黄宏旭说,农业科技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希望能够借鉴台湾有关经验提升公司竞争力。

“泉州是一个文化深厚的城市,也是台湾人才前来发展的一个大舞台。”台湾1111人力银行执行长王晓乔告诉记者,泉台地理相近,文化相通,近几年泉州出台了很多对台人才优惠政策,让台湾人才来泉发展之路越来越顺畅。她表示,人力银行不仅仅提供人才,还相应为人才提供训练,帮助整个产业做整体提升。“不论是人才的招募,还是人才的培训,我们都有一个服务的模组,我们也希望在未来的合作中,把这样的模组复制过来,把成功的经验带过来,让这个地方快速成长。”她说。

据台商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泉州专场的最大特点是对接精准度高。由于前期台湾专才与泉企已就意愿进行双向沟通,因此现场达成意愿较为强烈,多数台湾机构表示将继续与台商区加强联系,深入合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