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乘公交代刷卡随意开窗 这些陋习得改改了
2016-06-24 09:36:4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代刷优惠卡;下车不按铃;夏季空调开启,却随意开窗;超过公交站点拦车;车内大声喧哗;随意将脚放在座椅上……

有的乘客替他人打卡

早报记者 陈小芬 庄丽祥 文\图

代刷优惠卡;下车不按铃;夏季空调开启,却随意开窗;超过公交站点拦车;车内大声喧哗;随意将脚放在座椅上……乘坐公交车时,这样一些不好的习惯有你的份吗?6月16日至18日“体验公交 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不仅体验了公交司机的工作、生活状态,也发现了市民在乘坐公交车时存在的一些不文明行为。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志愿者所说的这些不文明的乘车习惯,在下次坐公交车时就不要再有了,还大家一个文明的乘车环境。

不文明习惯1:代刷优惠卡或少投币

志愿者郭诗卉告诉记者,她在体验中看到最明显的不文明现象是有乘客不愿刷卡或投币。体验当天有两个老人一起上车,其中一个老人刷了敬老卡,另一老人不刷卡也不投币。可司机提醒后,这个阿婆却当没听见,直接到后排座位去。

“我提醒阿婆很多次,最后阿婆很不高兴地掏出5块钱,但以没有零钱为由,最后也没投币。”郭诗卉说,她从司机那得知,7路车全程1.5元车费,有个别乘客就以没有零钱为借口,只投一块钱,无形中也产生了司机和乘客的矛盾。

6月16日22时许,记者在泉州汽车站坐上21路车,当时上来两个人,其中一女生用学生卡刷了四次,司机告知学生卡不能代刷,女生则说随车的男生也是学生,怎么不能刷?司机解释“实名制的优惠卡含学生卡,只限于本人使用”。男生只好补刷自己的学生卡,女生还嘀咕着“有必要这样吗?”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