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状元故事:泉州文科状元是去年理科状元的表妹

2016-06-24 10:31:47 郭冰德 陈龙山 李大荣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状元故事

东南网6月2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郭冰德 陈龙山 李大荣)

泉州文科状元林锦情

是去年理科状元的表妹

(永春一中,原始分641分)

今年泉州高考文科状元叫林锦情,是去年泉州理科状元郑妍彦的表妹,两人都是永春一中的学生。

一门出了两个状元,这对一个家族而言是莫大的惊喜。林锦情谦虚地说,“在学习上,表姐平时给我不少帮助,读书的秘诀就是‘上课要专心听讲’,这是课后花再多时间也补不回来的。”

据周边人介绍,林锦情文静、谦虚,平时的成绩也比较稳定,她的成功还有一点就是在于家庭给予的幸福感和零压力。据了解,林锦情父亲是个油漆工,母亲是陶瓷工,两人从不对女儿的成绩作严格要求。

相关阅读:

福建高考状元出炉!文理状元都凭“裸分”胜出

晋江季延中学赖佳灵和洪嘉营 高考英语拿了满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