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全市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近八成

2016-06-24 11:29:4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市园区非公企业 党组织覆盖近八成

“七一”前夕,我市各地组织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发挥技能所长,用实际行动服务基层群众。丰泽区供销社联合各片区供销社的党员代表和技术人员,举办数场免费维修服务活动,给群众免费维修家电、手机、交通工具及提供家政服务。图为东海街道东拓小区免费维修渔船电机现场。 (陈晓东 摄)

泉州是民营经济大市,规模不一的园区如雨后春笋林立,现有国家级园区4个、省级园区10个、市级及以下园区46个,辖非公企业1.52万家。近年来,我市立足园区非公企业集中、大小规模不一、产业特色各异、辖属关系多样等特点,按照区域化运作的思路,坚持“六个有”提升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成效突出。

□本报记者 陈林森

工作推动有机构

市委组织部积极健全完善市、县、乡和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架构。市、县、乡层面,依托已经建立的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机构;园区层面,对与行政区合一的园区,依托园区党工委的党务工作部、党群工作部,设立“两新”组织党工委、非公企业党工委,统筹负责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分类指导有方法

按照“因地制宜、一园一策”原则,我市探索总结了共建共享型、龙头带动型、网格推动型、同业互动型、混合联动型等五种模式,持续抓好园区非公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目前,全市园区有党员2.13万名、非公企业党组织3621家(覆盖1.16万家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达77.3%。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