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已登记在册吸毒人员近两万人 35岁以下青少年占67.83%

2016-06-25 07:31:33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市民群众参观禁毒展板。

东南网6月25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在第29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6月24日,泉州市举行“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主题禁毒宣传活动暨泉州名书法家禁毒宣传书法笔会,号召社会各界尤其是青年朋友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并表明党委政府严惩严治毒害的的坚定立场和决心。

2015年以来,泉州市认真按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有关禁毒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禁毒方针,实施综合治理,狠抓禁毒各项工作的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获得全省禁毒综合考评第二名,实现全市禁毒斗争形势的持续好转,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相继开展了百城禁毒会战、“亮剑扫毒”会战、打击互联网涉毒违法犯罪、禁毒堵源截流和“飓风肃毒”会战等一系列专项行动,百城禁毒会战成绩位居全国107个重点城市第15名,始终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

截至6月份,全市共破获各类毒品案件1933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2087名,缴获冰毒、氯胺酮、海洛因、甲卡西酮等大量毒品。公安、文广新等部门采取明查暗访、阵地控制、巡视巡查、统一清查等方式,铁腕整治歌舞娱乐场所、宾馆酒店涉毒问题。2015年以来,全市共检查娱乐服务场所1432家次,停业整顿娱乐场所5家。通过现场查验、检查帐目、实地查看、动态监控等方式,严管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及时堵塞漏洞,严防流入非法渠道。

据统计数据显示,去年以来,泉州市共查获吸毒人员8089人次,新发现吸毒人员3626名,强制隔离戒毒1117人次,责令社区戒毒社区康复2490名。截至目前,泉州市共成立戒毒康复工作站89个、招聘禁毒专职社工151名,实现“经费有保障、建站全覆盖、工作有人管”的工作目标。晋江市禁毒委、永春县桃城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集中管理工作站分别被评为2015年度全国、全省示范单位和示范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