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五年“种出”绿房子 降温增湿又除尘
2016-06-25 09:10:26 许奕梅 戴晓晖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记者在台商投资区洛阳镇也发现了一座绿房子,它的绿不经人工雕琢,就是由爬山虎自然生长形成的,给身在房内的人们带来夏日的清凉。

绿房子能增湿除尘 人工绿化墙降温效果更明显

这座绿化墙是否真有很好的降温效果呢?

昨日下午3时半,记者用温度计测量,室外温度是35℃,记者居住的10楼室内温度是32℃,而该绿房子内的室温是31℃。

“如果绿植是紧贴着墙面长的,降温效果是不大。”泉州一位从事绿化墙设计的业内人士吴小姐称,爬山虎在生长旺季吸附攀缘能力强,夏季苍翠,覆盖表面,生长迅速,一年生苗高可达1.5米—2米,茎长20米—50米。现在的人工绿化墙分为仿真墙和生态墙,做绿化外墙一般会连带泥土栽种,也配有滴灌、喷灌系统,并与墙体隔开距离,这样的降温效果比较好,正常会比室外温度减少7℃到15℃。“这座绿房子虽然降温效果不大,但仍有增湿、除尘、降低噪音等效果,外观看着也舒服。”

吴小姐称,如果是真植物制作的绿化墙,营造的环境适合蚊虫躲藏,在享受凉爽的同时也可能遭受蚊虫的“侵袭”。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