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电网迎来首轮负荷高峰 泉州供电公司全力保障供电可靠

2016-06-25 23:16:25 陈珍妮 李毅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5日讯(通讯员 陈珍妮 李毅鹏)6月23日,泉州地区最高负荷达678.8万千瓦,超过2015年666.7万千瓦的最高记录,逐步逼近历史最高负荷682.94万千瓦,泉州电网迎来第一轮严峻的“烤验”。国网泉州供电公司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结合电网承载能力、地区气候特点以及负荷预测、新能源供电等实际情况,提前制定泉州电网迎峰度夏保供电措施,以“保稳定、稳增长、防风险”为原则,全力保障民生、社会供电可靠。

国网泉州供电公司充分考虑今年气候的变化、强对流天气带来非计划停运因素,在原有序用电方案的基础上,制订了“地区各类事故限电序位表”、“低频切荷设置方案”等的技术措施,并通过各级政府的审批,保证社会有序用电。

同时,为巩固地区电网结构,国网泉州供电公司针对永春地区网架薄弱,晋江、南安地区负荷高设备容量不足,提前完成电网设备增容和新站投产的工作,为迎峰度夏补强保供电“队伍”阵容。于今年5月提前完成110千伏永春榜徳变主变增容工作,7月初110千伏永春桃城变主变增容工作也将完成,届时永春电网的容量裕度可满足该地区用电需求;110千伏晋江塘边变、莲屿变相继送电,分别分割南安地区、晋江地区的负荷,缓解线路重载情况,使设备运行更加可靠;220kV岗龙I/II路顺利送电完成,蟠龙变增加两回与500千伏系统的联络线,泉州地区网架比往年更加稳固。

此外,为缩小峰谷用电差异的局面,国网泉州供电公司对电网负荷预测,合理安排小水电、新能源机组的开机计划,在夜间负荷率低蓄水蓄能,而白天高峰段机组满发顶峰,把电能释放从低谷“转移”到用电高峰,并积极与用户变协调,将生产时间移到负荷低的下半夜,把电量从用电高峰“卸载”到低谷,缓解用电高峰期间电网压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