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未来一周天气:阵雨说来就来 上演晴深深雨猛猛

2016-06-27 08:34:13 黄晓蓉 田米 赖志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江苏为何龙卷多发?

上周,盐城龙卷风灾害让人震惊。龙卷风是在强烈不稳定天气条件下产生的一种小尺度的激烈旋转的空气涡旋。泉州气象台预报员介绍,目前,泉州甚至福建,暂时没有龙卷灾害的记录。

根据中国天气网整理的“1961~2010年发生强龙卷最多的11省市”数据,江苏是我国强龙卷发生次数最多的省份。由于苏北地区地势低洼平坦、江河湖泊水网交织,处于亚热带和暖温带的气候过渡地带,易积聚不稳定能量,有助于龙卷生成。

另外,数据显示,70%的强龙卷发生在12~20时之间,经过白天太阳辐射,这一时段大气层结不稳定,强对流天气最易发生;此外,凌晨0~2时也是龙卷发生的一个小高峰。我国的强龙卷主要集中在春夏两季和早秋(3~9月)发生,其中7月最多,4月次之。

强对流天气与台风、冷空气等天气系统相比,属于中小尺度系统。所以,精确预报难度大,破坏性强,实际发生时容易造成极大影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