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校车停靠村道被“查扣” 石狮一交警“三无执法”引争议

2016-06-28 21:27:43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网友benjaminlmj上传的视频

东南网6月28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没穿制服!没穿制服还自己一个人来抓车,哪有这样的道理!”司机在自己的车辆被叫停后,发出这样的疑问。6月27日晚,一名网友上传的一段交警“抓车”的视频在网上引起了热议。

从网友“benjaminlmj”所发的视频中,可看到一名穿着蓝色短袖上衣的中年男子与一名校车司机就车辆停靠问题争执不休,而事件的发生地点就位于石狮市宝盖镇塘边村一村道旁。

蓝衣男子自称石狮交警,以该校车没有停靠在指定停靠点为由叫停车辆,同时要求校车司机出示相关证件。对此,校车司机反驳道,校车的行驶停靠皆按照原定的线路执行,并非自己乱停车,而是石狮大部分村道均无校车停靠点。司机认为,该男子没穿执法制服,且独自一人驾驶无牌摩托车执法不符合规定,并以不能肯定其警官证的真假为由不肯出示驾驶证。

在数落该男子的各种不合规执法行为后,校车司机还表示要将拍摄视频上传微博让群众评理。随后蓝衣男子态度软化,要求司机关掉视频,会给予“照顾”。但司机见其拿走校车路线牌,双方争执进一步加剧,男子甚至放话司机“要你一辈子找不到工作”、“以后每次都找你”等。期间,男子一直打电话招呼同伴到现场,但直到视频播放结束,仍未见其同伴。

时间经过一天的发酵,6月28日下午17:04,石狮公安官方微博发布情况通报,就此事件通报处理结果:针对网民反映的石狮交警王某某“查扣校车”不规范执法的情况,我局高度重视,已依据有关规定对当事民警作出停止执行职务的决定,并责成警务督察部门对其行为进行调查。

视频引起网友们的极大关注,他们纷纷就此事件发表不同看法。

“林君兴”:此人如是交警的话,他是违反执法程序相关规定,属于违法执法。应该整顿交警的守法和按程序执法的素养。

“源丰元参茸海味”:石狮的交警只会查车拍照,路上的交通都不管,只会赚钱生意,指挥交通只需亏本生意很少看到,被网友拍到的违规事件全是临时工。

“Lamahpin”有这样的执法?好丢脸!不会是自己都没学会如何执法就想捞钱吧?必须还人家司机一个公道!

“绝版聊神”:不管怎么样,能够针对网络舆论及时作出处置,至少让我们老百姓看到了公平正义的希望,期待结果、

“狂拽酷炫鳕霸天”:好可怜,我觉得当事人是有意激怒他的。个人言论,不喜勿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