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国家一级导演晋江助阵 创排掌中木偶新戏《施公断案》

2016-06-29 09:13:3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讯 (记者 张素萍)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将创排新戏《施公断案》!为了保证编排效果,国家一级导演张天鹏、导演张子祥将共同执导,把这部20分钟左右的廉政小戏打造成精品项目。

据悉,《施公断案》又名《晋江畔》,是一部时长20分钟左右的廉政木偶小戏。该戏讲述清朝著名的清官、晋江衙口人施世纶——施公述职归来,在晋江畔救起一跳水老妇人,“现场办公”审问其不孝子媳蔡本夫妇,并帮助其一家团圆,清官巧断家务事的故事。据介绍,此戏在创作中,结合布袋木偶戏诙谐幽默的特点,充分展示木偶戏生、旦、丑等主要行当,形象地展现施公为官清廉,体恤民情,执法严明,刚正无私。

“我们请来两位国内著名的导演,目前编剧、音乐设计、木偶头、服装等前期工作已完成,7月份将排练合成,7月底至8月初正式演出,届时还将把这部小戏送到基层。”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主任陈诗章说,为了确保效果,国家一级导演张天鹏、导演张子祥将助阵编排。

张天鹏称,剧本经过数轮修改,重新确定主题,选择从百姓的日常生活切入。该戏以小见大,共有两条主线,一条主线是讲述官员如何为民众排忧解难,另外一条主线则是弘扬孝道文化。张子祥认为,《施公断案》是一部轻喜剧,与高甲戏、梨园戏等“人戏”相比,掌中木偶表演有不少人为做不到的特技动作,如抽烟、喷水等。因此,此戏在导演过程中还将注重挖掘掌中木偶的传统表演技艺,发挥木偶表现力强的语言艺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