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大型旅游项目落户泉州台商投资区 总投资50亿元

2016-06-29 17:39:1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型旅游项目 落户台商投资区

总投资50亿元 预计明年6月底前开工建设

本报讯 (记者 陈桂生 吴志勇)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与山东八仙过海旅游有限公司举行大型旅游投资项目签约仪式,项目总投资50亿元。这是泉州首个大型旅游项目,将推动台商区乃至泉州市旅游产业迈上新的台阶。

泉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康涛、副市长周真平,台商区领导吴汉宗、李永远、邱经良、骆育敏等出席签约仪式。

据介绍,该大型旅游投资项目将建设极地海洋世界、鲸豚驯养繁殖基地、海上游乐、欧乐堡梦幻世界等项目。其中,海洋极地世界与厦门、罗源海洋馆相比,规模更宏大,项目更齐全,品类涵盖更广泛。它汇集了北极熊、白鲸、海豚等世界各地百余种海洋生物、万条珍稀鱼类,包括热带雨林馆、极地馆、海底隧道、科普馆等场馆以及精彩刺激的美人鱼、海豚、海狮、白鲸、海象表演等。欧乐堡梦幻世界高端游乐场分7个主题,共30多个游乐设施、近50个娱乐场景,引进世界一流的先进技术、设备,还有多个可互动的表演项目,是有主题、有生命力的游乐场。

该项目将于2017年6月底前开工建设,其中海洋极地世界有望于2年内建成并营业。初步估算,整体项目年吸引游客超200万人次,可为当地创造不少于1000个就业岗位。台商区各级各部门将一如既往、积极主动,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程优质的“月嫂式”服务,为合作项目顺利建设投产创造良好条件。

台商区区位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滨海资源丰富,成为项目最终落户该区的主要因素。在签约的前2天,项目投资方山东蓬莱八仙过海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海锋,便带着团队来到泉州,对泉州及台商区的整体旅游环境做了更加深入的考察。李海锋表示,此次成功牵手泉州,不仅是看中泉州强有力的经济实力,更重要的是这座古城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及良好的生态环境。凭借着泉州良好的区位优势和经济实力,投资方希望能够在此打造一个高标准、大投资的高端旅游项目。

据了解,八仙过海旅游有限公司是中国旅游龙头企业,在大型旅游项目建设、营运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此次在我市投资建设旅游项目及配套设施,有利于促进全市旅游投资消费,符合当前我市正在实施的旅游产业转型升级需要,将带动全市旅游产品由观光游览型向休闲度假、体验型转化,推动旅游业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发展水平。

而得益于丰富的人文山海旅游资源,台商区成立以来,围绕泉州“东亚文化之都”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主题,突出“古桥文化、雕刻文化、名人文化、回族风情文化”,打造了一批精品文化旅游项目。近年来,台商区积极推进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提升项目和百崎回族特色村寨建设,完善月亮湾景区及上塘雕艺街旅游配套建设,全面推动全区旅游产业的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